close

粽邪3:鬼門開

劇情簡介

《粽邪3:鬼門開》講述在家幫忙跳鍾馗的冠宇(張庭瑚 飾演)與朋友龜仔(李明倉 飾演)到老舊旅社打工,卻遭遇一連串詭異事件的故事……

 

粽邪3心得

看完《粽邪3:鬼門開》,我覺得還可以。開頭驚悚氣氛營造得不錯,不論是怪異的祭壇到上吊的男子,讓人很快進入電影之中,男主角冠宇平常喜歡跑酷,和朋友龜仔經營跑酷頻道,有時會去幫爸爸武雄(李興文 飾演)去廟裡跳鍾馗,和爸爸不合的他,結合鍾馗和跑酷惹得爸爸不滿,更觸犯禁忌讓人中邪,我覺得跑酷和鍾馗這段的畫面挺好的,後來為了早日搬離家賺錢被龜仔拉去旅社打工,也就是本片的主軸,而他們去打工的房間就是上吊的房間,在過程中開始有各種事件,人們接連死去……

劇情上,前半段著重人物設定以及氣氛營造,運用監視器的鏡頭與老舊場景讓人逐步進入電影中,後半段則是法師與鬼大對決,更多的是驅鬼的內容。角色上,男主角和父親不合,因為妹妹的死,男主角不信這套神鬼之說,兩人的親情線走的是比較感人的,另一個主要角色是旅社老闆娘(吳奕蓉 飾演),看似正常,實則古怪,獨自撫養兒子,和丈夫的情感不佳,最後有幾位角色是延續上一集的,佳敏(許安植 飾演)正式成為法師,和師伯(陳博正 飾演)、師兄(劉國劭 飾演)一起協助驅鬼。

粽邪3:鬼門開02

整體來說,《粽邪3:鬼門開》是一部還算可以的恐怖電影,劇情有感人、恐怖、搞笑等元素,結合民俗信仰鍾馗、歌仔戲,以及跑酷,節奏緊湊。前半段氣氛到位,美術場景、音效等等,驚悚之餘還穿插一些笑點,我覺得李明倉飾演龜仔相當自然,做的事很像是有些朋友會做的,因為害怕開直播壯膽,想賺流量又怕得要命,真的蠻有趣的,再來是王彩樺的客串也是亮點,幫助營造宗教神秘感又有一點詼諧,男主角父子的親情線稍微可惜,感覺不夠完整,雖然我還是在父子彼此告白時有點感動,但這段劇情線還好,而重點的驚悚線,旅社老闆娘的母子線、樓上的老婆婆,上吊男子,我覺得還可以,也算是有一點反轉,而這裡的整體感覺讓我想到香港電影《殭屍》,後半段揭開前面的懸疑,然後是法師與鬼大對決,我覺得鍾馗的出場可以再帥氣或多一些感覺。另外,我覺得演員都蠻不錯的,有把各自的感覺演出來,特別是吳奕蓉詮釋的老闆娘,詭異和溫情都有,總之,喜歡恐怖電影、民俗題材或是喜歡張庭瑚、吳奕蓉、李明倉、李興文、許安植、劉國劭、陳博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電影《粽邪3:鬼門開》。

粽邪3:鬼門開01

粽邪3與粽邪2的關聯

稍微複習了粽邪的系列作,這部《粽邪3:鬼門開》是《馗降:粽邪2》的延續,除了佳敏、師伯和師兄外,上一集的泰國鬼—鬼師父,也繼續出場,應該是透過上吊男子(鄒承恩 飾演)和他的小孩,另外是加入古曼童,鍾馗也是持續擔任主要神明,帶天命的概念也是有的,我比較不解的是誓殺鍾馗這件事,鬼是這麼有目的性?不過我覺得有粽邪宇宙感還不錯。

 

 

 

 

粽邪3故事(有雷)

《粽邪3:鬼門開》主要是兩個故事線為主,一條是男主角的帶天命之路,從小喜歡父親跳鍾馗,但卻無力救回妹妹,因為自責及怨神,所以不信鬼神,進而排斥這項技藝,而爸爸同樣也是自責為何要帶孩子去河邊,也覺得當法師害死女兒,而不想讓帶天命的兒子做法師,直到他們在鬼旅社把話說開,惡鬼凶狠殺盡親人,男主角進一步接受感召,踏出七步,滅鬼。另一條線是旅社老闆娘的自責,當初酒駕害死兒子,丈夫不能諒解搞外遇,賭博跟她要錢,要房契,遇到泰國來的法師,幫她召喚亡靈,後來,中邪的客人在她的旅社房間自殺,釋放的鬼師父與亡靈結合,利用這家旅社,殺七人來做出真身。另外一條小支線是運用上集的角色,因為武雄向師伯求援,恰巧佳敏和師兄在附近,一起去協助。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