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邊嘛向井君

劇情簡介

《看這邊嘛向井君》講述分手十年且都未談戀愛的33歲上班族向井悟(赤楚衛二 飾演)重新踏上戀愛之路,並和他的戀愛顧問坂井戶洸稀(波瑠 飾演)各自面對感情問題的故事……

 

 

 

看完《看這邊嘛向井君》前四集,我覺得還算是不錯。先前以為這是一部戀愛劇,但其實它是一部探討戀愛和婚姻的戲,男主角自從和前女友(生田繪梨花 飾演)分手後,已經十年沒談戀愛,直到和同事們聊到最近來支援的新同事,他才開始思考重新進入感情這回事,第一集主要是關於這位疑似喜歡男主角的女同事,在看的過程中,真的覺得男主角好像有機會,但實際上,那就只是我們的腦補而已,女生真正的想法根本不是這樣,看第一集最有趣的地方是坂井戶洸稀提點男主角的時候,同時也在打臉同樣可能誤會的觀眾,只能說人的行為不可一概而論,我喜歡第一集中男主角和妹夫(岡山天音 飾演)在妹夫的店裡談的話,關於他怎麼和妹妹向井麻美(藤原櫻 飾演)在一起,他們聊到傳彩虹照片這件事,男主角說:「把彩虹照傳給麻美看,一般來說是會開心吧。」妹夫回答:「跟一般怎樣無關,麻美就是麻美。」蠻認同這個想法,這也跟最後洸稀跟男主角說的:「沒有女生這種人格,每個人都不同,要配合對方去思考。」喜歡一個人,還是直接去了解她是比較重要的。

除了第一集的可能對象,第二集是妹夫店裡的兼職可愛同事的直球,也是蠻有意思的,男主角還是沒有喜歡的感覺,只是一味的接球而已,洸稀又講了幾句,我覺得不錯的,她說:「就算對方和我喜歡的程度不同,我認為自己有喜歡就夠了。」這同時也展現出她的態度,另外一句是「不是該怎麼做才對,重要的是想怎麼做吧!」男主角因為沒有喜歡,對戀愛沒有想法,而一直處於被動、配合的狀態,看他之後能否找到那種喜歡人的動力,另一方面,最妙的是洸稀儘管在當別人的戀愛顧問,她自己也是深陷在與主管(市原隼人 飾演)的曖昧之中,第三四集,男主角與三年前的朋友重逢,兩人立刻開始以結婚為目標的交往,這兩集比較多是關於結婚這件事,結婚是一個目的嗎?那除了男主角和他朋友的劇情線外,他妹與妹夫也掀起了一陣討論,結婚後的改變,我感覺不是很懂,大概是妹妹討厭結婚後改變的丈夫,變得更想承擔家庭的責任,而妹妹不喜歡變得依賴的自己,她還是希望他們的關係不要被制度影響,但我個人覺得這反而是一種愛的表現,就如同《愛的藝術》提到愛與責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介紹心得),然後不知為男主角疑似跟顧問會有發展?第五集劇情會走到前女友的出現,兩人又會怎麼走呢?可以再往下看看。

整體而言,《看這邊嘛向井君》是一部算有意思的生活劇,以探討戀愛與婚姻為主軸,給人的體驗比較多是在思考這些事,不同角色會給予各自的觀點是它有意思的地方,看男主角是否能找到他的對象,又或是至少有自己的得方向,他會跟前女友復合嗎?又或者跟顧問在一起?這是一個看點,總之,喜歡婚姻、戀愛探討題材,或是喜歡赤楚衛二、波瑠、生田繪梨花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日劇《看這邊嘛向井君》。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