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刑教育3

劇情簡介

《私刑教育3》講述在義大利意外受傷的勞勃·麥考(丹佐·華盛頓 飾演)養傷時,愛上了當地的純樸小鎮,想要在此獲得平靜的他卻遇到了黑手黨家族的侵襲……

 

《私刑教育3》影評心得

看完《私刑教育3》,我覺得稍微平淡了一些。開場就來了一個暴力開打,男主角再次使用手錶計時打爆壞人,然後意外受傷,被人救到一個美麗小鎮,在那裡生活的他愛上了這個地方,然而,卻時常有黑手黨小混混收保護費,另一方面,中情局幹員艾瑪·柯林斯(達科塔·芬妮 飾演)接到了匿名通報,來到男主角開場殺人的酒莊,發現了一起國際販毒洗錢案,劇情上,以男主角在小鎮的生活為主,原本只是收錢的騷擾,因為一些商業目的,變成放火警告,甚至是綁架警察家人威脅,打警察等等,此時,男主角忍無可忍出手教訓……

《私刑教育》系列的主軸就是幫助沒法用正常管道得到正義的人,可以藉由男主角使用暴力來得到,這集同樣也是,他這次幫助的是小鎮的鎮民朋友們,一舉打敗黑手黨,我是覺得雙方有點太懸殊了,除了幾個地方有點小緊張外,就是順順地打到底,看著男主角輕鬆殺爆對手。小鎮的場景我覺得蠻美的,鎮民們也相當友善,與黑手黨的壞形成強烈對比,這個壞是真的設定得很壞,為了要房子,不惜吊死裡面的老人住戶,為了開發,應該可能會滅了一個鎮,連警察署長都沒放在眼裡,不過我個人感覺沒有壞得那麼絕望,可能男主角真的太猛了,所以感覺平平,我蠻喜歡小鎮醫生與男主角的對談,在救男主角時問他:「你是好人,還是壞人?」後來男主角回答:「我不知道。」醫生說:「你是個好人,因為好人才會這樣回答。」其實男主角的作為是為正義而戰,但他以暴力殺人,我覺得很難說他是一個好人,但他拯救他人又真的是好事,矛盾的內心,再來一個我喜歡的設定是男主角開場殺人的理由,我原本是很困惑,後來得到解答,他其實只是在幫忙一個計程車客人要回他的退休金,幫助人真的是很單純的一件事,就算是幫助陌生人又如何,這其實是很正常的,我喜歡這個單純的善良。

整體來說,《私刑教育3》是一部中規中矩的復仇動作片,誰敢動男主角的朋友,誰就完蛋,很單純的劇情,漂亮的場景,配樂音效蠻強烈的,暴力的打鬥,單方面的虐,壞人設定真的壞但偏弱,結尾也算是圓滿地收束,如果有看前集,可能會有些感觸,而這次丹佐·華盛頓與達科塔·芬妮也是繼《火線救援》後的再次合作,喜歡那部片的朋友或許也會有感,總之,喜歡動作片、為弱小主持正義劇情,或是喜歡丹佐·華盛頓、達科塔·芬妮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電影《私刑教育3》。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