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願意台劇

劇情簡介

《我願意》講述因為經紀人三島長月(田中千繪 飾演)之死而出現心理狀況的偶像明星費慕淇(吳庚霖(炎亞綸) 飾演)逐步走入由本生老師(姚淳耀 飾演)創立幸福慈光動力會這個神秘宗教中發生的故事……

 

看完《我願意》前兩集,我感覺是還不錯,有種電影的質感,題材在台劇中也是很新鮮。開頭是費慕淇的演唱會與本生老師的佈道大會交錯,似乎是暗示這兩種都是一種表演,同時都有一種偶像崇拜的感覺。劇情上,《我願意》是蠻分散的,有多條線同時進行,包含兩位主角的線,一是費慕淇的偶像生活,充滿壓力,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他,不時會對與自己從以前到現在一起工作的經紀人發脾氣,直到經紀人出事,她的死有些懸疑,是一個看點,也因為她曾參加幸福慈光動力會,而讓教主和費慕淇有連結。第二條線本生老師,他是幸福慈光動力會的教主,他的這條線又包含他的左右手秦凱莉(高慧君 飾演)在學校召募信徒以及她自己的家庭狀況,另外,有一個貧困家庭,夫妻兩人帶著三個孩子,老公趙維成(楊大正 飾演)當校車司機兼職外送員,老婆譚嘉美(吳奕蓉 飾演)當費慕淇家中的清潔員,因為生活艱辛來到幸福慈光動力會,還有就是在學校不快樂的李蓮心(王渝屏 飾演),和調查經紀人命案的檢察官詹又雲(柯淑勤 飾演)等等。

角色上,前兩集出現很多人,每個人都因為某些原因來到幸福慈光動力會,特別要提的是兩位主角,費慕淇和本生老師,費慕淇角色塑造的蠻豐富的,就是一個想像中的明星,吳庚霖演得也不錯,再來是教主本生老師,我覺得是一個很困難的角色,起初看姚淳耀的佈道大會,感覺還好,但到後面好像真的有被洗腦到,他演出了一個有自己特色的教主,算蠻合理的,會想知道他的起源故事,最後要提的角色是左右手凱莉老師,完美扮演信徒召募員,時不時利用自己在學校的身分去找人參加活動,高慧君有把那種怪異的感覺演出來。

整體而言,《我願意》是一部不錯的邪教懸疑劇,有呈現許多社會上的苦,以及陰暗面,主題在台劇來說是新的,尺度挺大的。劇情上,每個人的故事算是清楚,有把邪教氛圍呈現出來,就是說話很像挺有道理,也深入人心,但怪怪的感覺,演員都還不錯,有合理演出各自的角色,只是前兩集都比較是點到為止,因為角色眾多,還在鋪陳中,彼此間互動有出來,但沒有太多情節,期待各個角色背後的故事和角色間的衝突火花,以及後續在幸福慈光動力會的發展,到底會失控到什麼程度?而每個人是否能找到幸福?此外,《我願意》節奏也還可以,音樂感覺是為劇打造,挺好的。

總之,喜歡邪教主題或是社會陰暗題材,或是喜歡吳庚霖、姚淳耀、柯淑勤、楊大正、吳奕蓉、王渝屏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台劇《我願意》。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