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燈初上

簡介

《華燈初上》講述1988年台北條通上日式酒店裡兩位媽媽桑羅雨儂(林心如 飾演)和蘇慶儀(楊謹華 飾演)和旗下小姐們的故事……

 

 

看完《華燈初上》全部,我覺得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從開頭的兇殺案開始,就設立第一個懸疑點,讓人想知道是誰死了,這個做法我曾在韓劇《山茶花開時》看過,我覺得是個很吸睛的方式,接著它讓人很快建立幾位主要角色的印象,年紀最大又愛賭的阿季(謝瓊煖 飾演)、吃貨Hana(劉品言 飾演)、美人王愛蓮(郭雪芙 飾演)、冷冷有距離的百合(謝欣穎 飾演)。

劇情上,它主要建立在兩個女人羅雨儂和蘇慶儀上,他們是互相扶持的夥伴,和好閨蜜,但卻喜歡同一個男人江瀚(鳳小岳 飾演),另外,就是每個小姐各自的劇情線,大家都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卻是互有不滿,而這些摩擦,都成為最終死者的關聯點。此外還有警察潘文成(楊祐寧 飾演)追查毒品的線。

整體而言,《華燈初上》是一部還不錯的懸疑情感劇,劇情流暢、演員演得不錯,火花是很夠的,只是第一集我覺得是情感戲多了點,也比較會讓人陷入一點沉重感,而後愈來愈好,把情感線和懸疑線交錯,逐步帶出酒店裡人們各自背後的故事,而且因為開頭的懸疑點,會讓更去注意各種細節,然後發現每個人都確實有可能會死,同時在劇情推進中也會排除某些人,這個體驗是很有意思的,讓整個劇多了層次感,過去和現在來回交錯也挺好,但我覺得有部分回憶的劇情有點多,而某些角色似乎又不夠深入,並沒有看到他們的多面性。另外,這部戲雖然是以日式酒店為主題,但其實對於這個場域的描述並沒有太多,這點跟我的預期有些不同,是可以稍微了解這個職業,那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日式酒店裡人們間的微妙關係,這點是蠻有趣的,還有一個值得一提的是這戲有大量知名演員客串演出,我覺得蠻酷的。總之,喜歡情感劇、日式酒店背景、時代劇或是喜歡林心如、楊祐寧、楊謹華、劉品言、郭雪芙、謝欣穎、鳳小岳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台劇《華燈初上》。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