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講述職場菁英岩木亞希子(綾瀨遙 飾演)嫁給育有一女的宮本良一(竹野內豐 飾演),努力成為一個母親,而在這個家庭裡發生的故事……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第一集的開頭是宮本帶著女兒在公園裡玩,但實際上,他是要跟女兒說她即將有新媽媽了,然後新媽媽亞希子出現,做出非一般人自我介紹的動作,一開始就顯示出這位女士誇張的不同,誇張的嚴謹,以及她滿口成語和典故,這樣的行為讓女兒更加無法接受爸爸即將結婚的這件事,看到這裡讓我覺得有點古怪,除了亞希子的設定,她未來的丈夫宮本與她也根本是相敬如賓,讓人很想知道為什麼他們會結婚?這背後到底隱藏什麼?

隨著劇情推進,漸漸描述出亞希子職場這個角色,其實蠻特別的,她面對事情都是用她職場上的那一套,讓我想到綾瀨遙之前《嬌妻出沒注意》的角色,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都是將工作經驗帶到生活。(喜歡綾瀨遙的朋友,也可看此劇,介紹請看【日劇介紹】嬌妻出沒注意)

另外,宮本就是個截然不同的角色,他陽光和隨興,感覺他和亞希子並不像是一對,這背後隱藏的將是重要看點,除了這對夫妻背後的古怪之外,我覺得這次飾演女兒的童星横溝菜帆演得相當不錯,女兒和亞希子的戲也是很精彩,期待她們之後有更多的火花,第一集就看亞希子如何一步一步用她的策略打進女孩的心,還蠻好看的。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是一部溫馨輕鬆親子喜劇,整部劇節奏流暢,演員都不錯,劇情也很輕鬆和有趣。它改編自漫畫,劇情埋的梗可能會挺特別的,這點我很期待,後續劇情會有什麼爆點。當然,我也很期待這個家庭會發生的事,亞希子如何和這個女兒建立良好的關係,是這部劇的看點。第一集看到最後,不知為何,看到一個不熟悉家庭生活和親密關係的女人,為了獲得小女孩的認同做出了一些非她平常會做的事,其實有點感動,期待之後會有更多感人的情節。整體而言,《繼母和女兒的藍調》值得一看,看起來真的輕鬆,推薦給喜歡溫馨家庭喜劇,還有喜歡綾瀨遙和竹野內豐的朋友。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