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想:『真是一個好故事,我真想拍成動畫!』略有不同的是我真想“看”拍成的動畫。


一個玩笑─母親和導師的安排,男主角平野勇氣高中畢業便來到神去村從事山林業的工作。


老實說,如果是我,我也跟主人翁一樣抱怨不斷,罵聲連連。畢竟,這真的是莫名其妙,雖然有被告知,但去到這樣未知且陌生的環境,真有點當兵的苦悶感!
而男主角從一開始的反感逃避等心理不適和山林業工作身體的疲累和痛苦到後來的接受、認同和積極,連帶看書的我也提升正面能量。
看著神去村的敘述,真的覺得好棒!那裡的人單純、隨遇而安、知足,生活步調緩慢而悠閒,而且他們對自然的崇敬,對工作的態度都是我相當佩服的。
故事隨著四季的時間而走,可以從其感受村裡的人事物都是豐富且有趣的,各個人物生動躍然於紙上,彷彿我是主人翁和他們共同生活,神去村的山林景色和人們是那麼美好,真的想看它拍成動畫阿!
「哪阿哪阿神去村」是一個評但卻深刻的故事,短短的一年讓勇氣更有勇氣,過程精彩有趣,不時讓人發笑。喜歡宮崎駿動畫作品的朋友,也來看看這本「哪阿哪阿神去村」,一起過著「哪阿哪阿」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哪阿哪阿神去村 讀後感
    全站熱搜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