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閃電俠

《閃電俠》劇情簡介

《閃電俠》講述閃電俠貝瑞·艾倫(伊薩·米勒 飾演)為了拯救過去死去的母親(瑪莉貝爾·維杜 飾演),並平反父親(榮·利文史東 飾演)的冤情,使用他的神速力穿越到過去,沒想到卻意外困在另一個宇宙,與另一個自己拯救世界,並試圖撥亂反正的故事……

《閃電俠》影評心得

看完《閃電俠》,我覺得相當不錯,打破我對於DC電影深沉且黑暗的印象。從片頭讓我們看到閃電俠的日常,拯救市民、懲奸除惡,還有就是證據研究工作,這個片頭我很喜歡,看著閃電俠使用他的超能力去救醫院的嬰兒和狗,以及了解他的使用限制,很快就感受到這個角色的個性和魅力,另外,看到其他英雄一起出場,像是蝙蝠俠和神力女超人,只有一個帥字可形容,而這個帥氣感也延續到後面其他的英雄,劇情推進很快,很快知道閃電俠的爸爸正因為被懷疑殺害媽媽而準備上訴,媽媽的死亡對於爸爸和貝瑞·艾倫都是一件沉痛的事,也因此當他發現可以用神速力穿越到過去時,他想要用這項能力,但又考量到會破壞時空秩序,所以他去做了一個小改變,當他要回到原本時空卻被一個推了出來,來到某一個他十八歲時的宇宙……

劇情上,主軸是男主角穿越到過去所發生的事帶給他的成長,在過去的時空,可以看到兩個閃電俠出現,以及不同宇宙的現況,所以也出現了不同的蝙蝠俠(米高·基頓 飾演),以及一位超少女(薩莎·卡勒 飾演),看他們合力對抗過去的魔王薩德將軍(麥可·夏儂 飾演),角色上,有兩位個性不同的閃電俠,一個是經歷過創傷,成熟但古怪的原閃電俠,另一個是屁孩感相當重,對於閃電俠超能力感到好奇的貝瑞·艾倫,前者因為失去過母親,所以格外珍惜,且有歷練,做起事來穩重一點,後者則是會到處亂衝,但還是會聽另一個自己的話,他們的組合相當有趣,我覺得伊薩·米勒詮釋得相當好,尤其他和媽媽的親情線真的是相當感人,其他角色我覺得就比較沒著墨那麼多,單純覺得蠻強的、蠻帥的,但是角色間的連結也是相當好,可以感受到他們夥伴感。

閃電俠01

整體而言,《閃電俠》是一部很不錯的英雄成長電影,他著重的不是在於打敗多少敵人,而是在於主角的成長上,當他終於了解到「不是所有問題都有解答,放下才是最好的解答」,他也放下了執念,回到當下,接受這個悲劇造就的自己,且不被過去綑綁。整部電影將近兩個半小時,看完沒有感受到時間流逝,我覺得幾乎沒有什麼冷場,有輕鬆搞笑的、緊張的、感人的、以及爽快的成分,每一個部分都蠻剛好,打鬥、對話、感情戲,沒有什麼拖節奏的地方,到最後還真的是落淚,男主角和媽媽之間的關係,伊薩·米勒的演技,但這部電影的特效動畫,特別是人物的,超像以前的遊戲畫面,還蠻假的,不過我還是覺得這部電影很不錯,情感有打到我,總之,喜歡閃電俠、英雄成長題材或是喜歡伊薩·米勒、薩莎·卡勒、米高·基頓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部電影《閃電俠》。

閃電俠02

IMDb連結

 

順帶一提,《閃電俠》裡,歷代蝙蝠俠都有出演,像是班·艾佛列克、喬治·克隆尼,還有歷代超人彩蛋,包含尼可拉斯·凱吉,算是一種懷舊吧,也是不錯的地方。

 

喜歡英雄電影的朋友,也可看【影評】星際異攻隊3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