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jfif

簡介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講述剛當上建設公司白熊房屋社長的大豆田永久子(松隆子 飾演)尋找屬於自己幸福的故事……

 

 

看完《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第一集,覺得挺有意思的。故事從旁白描述大豆田永久子這個女人開始,並帶出她的家人、工作、生活,還有三位前夫,分別是田中八作(松田龍平 飾演)、佐藤鹿太郎(角田晃廣 飾演)、中村慎森(岡田將生 飾演)。第一集是以女主角母親過世為契機,需要打開母親的電子郵件信箱,為了密碼提示。而去找前夫們問第一隻寵物叫什麼名字,因此,他們展開互動,然後發現前夫們好像都對女主角有些在意,之後應該會是看他們會有什麼發展

劇情上,我特別喜歡女主角和她第一任丈夫田中八作的劇情,感覺他們相處起來十分自然,會很好奇女主角為什麼會跟前夫們離婚呢?另外,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情節是女主角回憶小時候和母親的對話,她問媽媽為什麼離婚,媽媽回答是因為太獨立了,媽媽反問她想要怎麼樣的人生,是要獨立自主,還是要有人愛護照顧,女主角傾向於後者,但顯然現在她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女強人,想要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卻已經離婚三次,我會想要看她怎麼可以找到幸福,而這段母女對話也給我一些思考,女性如果獨立自主是否就不能有人愛護照顧呢,為何這是個二選一的題目,或許當一個人看似都不需要別人,什麼都可以自己來,可能就會讓他人不知道怎麼愛吧!此外,這段劇情的結尾我很喜歡,女主角問如果找不到寶貝她照顧她的人呢,媽媽的回答很暖心,就由我來照顧你。也難怪對於女主角而言,媽媽的過世帶來很大的影響,而且在女主角與田中八作的深夜對談中,也可以注意媽媽對女兒的愛,體現於她對田中八作的叮囑。

整體而言,《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是一部不錯的生活劇,風格寫實、溫暖又帶點詼諧,有些橋段描述工作、生活上的艱難,有些橋段蠻有趣的,特別是哪幾位前夫,對白更是這部劇的看點,很多地方都可以讓人思考,角色設定也都蠻有意思的,每位前夫都有各自的特色,第一任丈夫開一間小餐廳,很有女人緣,第二任丈夫佐藤鹿太郎是攝影師,蠻搞笑的,但感覺對女主角最放不下,還保有一種男人就是要照顧女人的想法,最後是第三任丈夫中村慎森,是女主角公司的法律顧問,明明也在意女主角,講話卻挺討人厭的。我覺得《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最有意思的就是探討獨立女人的感情這件事,很期待後續的劇情發展,總之,喜歡生活喜劇、獨立女性主題,或是喜歡松隆子、松田龍平、角田晃廣、岡田將生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