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我要準時下班》講述抱持準時下班信念的東山結衣(吉高由里子 飾演)在職場奮鬥的故事……

 

看完《我要準時下班》第一集,覺得還不錯,這部劇主要描述的是職場日常,相較於其他同事,女主角總是準時下班,而其中有一位同事對此不太認同,因為那位同事是個傳統價值的工作者,她非常努力完成自己工作,即使是勉強自己都要做到,同時,她也非常嚴厲對待新人,她與女主角的觀念有些衝突,而這個也是第一集的重點,職場是如何讓人變成只執著於工作,職場上的壓力,社會的氛圍,第一集都有讓人感受到,後續劇情應該也都會以某一個職場的人為主軸去談論職場議題,也是之後的看點。另外,第一集談論到了女主角的過去經歷,還有和新副部長種田晃太郎(向井理 飾演)的往日情,他們兩人的過去以及後續發展,也是另一個看點,此外,新部長的加入似乎是件可怕的事,後續可能可以看到女主角與他的對抗。

《我要準時下班》第一集談論的點,相當有意思,究竟是傳統工作法比較好還是新時代觀念比較好,但其實沒有哪個完全是好的,工作和生活不論只偏重哪邊,對整體來說都不是件好事,重點應該還是在人,什麼樣的職場互動能夠大家都好,這是值得思考的,畢竟工作是要一起完成,不同觀念的人聚集在一起,如何協力,是個可以好好想想的。

整體來說,《我要準時下班》是一部寫實且溫暖的職場劇,劇情中規中矩,演員還不錯,雖說是職場劇,裡面可能沒有太多職場鬥爭,但會有一些職場現況的劇情,讓人可以思考什麼才是好的職場環境,喜歡寫實職場劇,思考工作觀念或是喜歡吉高由里子、向井理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我要準時下班》。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