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絕對正義》講述認為規則即正義的高規範子(山口紗彌加 飾演)與她的高中好友長大重遇後發生的故事……

 

 

《絕對正義》講的是關於正義這件事,究竟什麼是正義呢?第一集主要說的是關於女主角與她的四位好友在高中同班發生的事,可以發現女主角對於規則相當重視,甚至是到瘋狂的地步,這讓我想到《狂賭之淵》女主角對於賭這件事的執著一樣,重視規則,並且嚴格執行,似乎帶來一些好的或者壞的結果,但就我看來,壞的好像比較多,也比較慘,一個人犯了錯,怎麼樣處理才是好的呢?這是可以讓人反思的。

從第一集裡可以看到每位女生不同的個性,還有女主角好友對於女主角的害怕,而第一集主要都是高中生活,穿插一些她們長大的片段,之後劇情應該是女主角又出現在她們的生活,然後對她們造成極大的影響。這部劇把規則當正義作為主要探討點,我覺得很有意思,在這個社會裡,到底是遵守規則還是打破規則比較好,我想它並沒有標準答案,這也讓我想到學校生活裡面所制定的規則,和社會的規則其實有些不同,這就是說規則在不同環境上應該有不同的規定,或者說每個人似乎都要有不一樣的對待方式,總之,這個思考是挺有趣的。

整體來說,《絕對正義》是一部社會寫實劇,有些地方值得思考,喜歡這類社會題材,或是山口紗彌加的朋友可以來看這部《絕對正義》。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