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氣  

簡介:名為李春英的鄉下少女,因家庭環境的緣故,來台北讀書當拔河隊的體保生故事就此展開......

感想:「做雞就要掅,做人就要翻。」道出整片的主軸認份而不認命。每個人進到拔河隊的原因都不相同,但是他們都有一個終極目標─拿到冠軍。劇情中不斷穿插一些經典台詞,例如以下所述:

「拔河有可能因為妳就輸掉整場比賽」

「退後就是向前。」

「一個人受傷,就等於全隊受傷。」

「這些幫妳跳蛙跳的同學,有可能就是妳一輩子最大的力量。」

大部分都是講到團體的凝聚力、情感,及團結。但這一句退後就是向前,著實事觸動人心,人生不會事事都順利,一直向前走,有時候,也是會有低潮的時候,但這並不代表停止或是後退,它有可能是另一道出口,或另一方面的前進。

我還蠻喜歡這部片家庭的部分,除了有表現出家庭的牽絆外,也有社會的寫照。體育在台灣並不是一項好的出路,家人的不支持,或是同學的刻板印象,以及學校部分人士的不贊同,這部分也是給大家的反思。

我喜歡春英和阿嬤的相處,我覺得非常自然,阿嬤演得非常好,不愧是老一輩的演員。而講到演技,我得提拔河隊的教練,哇!有讓我驚豔到,他完全就是演出鐵血教練的感覺,外剛內柔。尤其多場指導學生練習的戲,感覺他就是一個真的教練,很自然的表現。片中也有些必備的甘草人物像繃繃哥,以點綴一些有趣的點,撫平叫讓人情緒低落的部分。

最後,女主角春英的演技也是相當不錯,脫離她一般給人的螢幕可愛形象,呈現比較真實的自己,在與教練和阿嬤的對手戲中,都流露出該角色的該表現的表情,完全自然。素人女演員的部分有點僵硬,但我覺得都表現得很真。

評分; 7.5/ 10 相當不錯的勵志感人國片,但劇情有說不出的零散,有些點都是淺嘗而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氣 影評 影評
    全站熱搜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