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愛之花

劇情簡介

《至愛之花》講述潮佑久江(多部未華子 飾演)、春木椿(松下洸平 飾演)、佐藤紅葉(神尾楓珠 飾演)、深雪夜夜(今田美櫻 飾演)四個人面對一對一人際相處的困境與努力的過程……

 

 

看完《至愛之花》第一集,我覺得還算是可以。開頭以四位主要角色小時候的社交來自述所面對的社交課題,而這個核心在於一對一的相處,劇情主軸就在這四位的生活上。角色部分,潮佑久江是一個補習班老師,她不擅長兩人一組,而到了人生34歲,唯一的一位從高中補習班認識的好友赤田鼓太郎(仲野太賀 飾演)準備結婚,他們二人的關係不被好友的妻子接受,要他們斷絕關係不再聯絡;春木椿是一個好好先生,在出版社工作,準備結婚,未婚妻卻與她的異性友人出軌,認為兩個人相處是一個困難,沒人想跟他兩人一組;深雪夜夜是一個美髮師,從小受到異性的喜歡、同性的討厭,面對貼標籤與誤解早已習慣,但還是會受傷,工作中有人誤會,一位同事安慰了她,兩人去喝酒聊天,然而,同事卻誤以為他們要發展男女關係,對她而言,這只是一段普通朋友關係,她害怕一對一面對別人;最後是佐藤紅葉,在東京打工追求插畫夢想,看似人人好的他,其實也沒有那麼一個能一對一相處的朋友,在現在的關係中通常只是被人利用的工具人。

在第一集裡,我蠻喜歡潮佑久江與她的異性好友的相處劇情,感覺很自然,對女主角來說,他們就是很好的朋友,這段也點出了一個兩性議題:「男女到底有沒有純友誼?」男方的結婚對象不能接受女主角與男方的相處模式,覺得他們是一個未爆蛋,所以即時制止,另一段我覺得有意思的地方是春木椿打了一天的電話想要知道未婚妻在哪,但當他們聯繫上時的對話,其中他問了一句:「妳有曾經喜歡過我嗎?」女生回答:「你真的是好人。」我真覺得太妙了,這段也顯示春木椿真的沒有什麼自信,這段呼應他自己說的困難:「明明可以當別人心中的好人,卻無法成為誰心中最喜歡的那個人。」這也是他所面對的。

整體來說,《至愛之花》是一部還可以的生活劇,主題探討的算有意思,劇情還可以,蠻生活化的,配樂還不錯,只是有些對白和口白比較難共鳴,但角色所面對的是能讓人感同身受的,例如他們常提到的學校分組或是那種寂寞感,想要有深入關係卻又不得其法,蠻期待後續會有怎樣的發展,看他們能否建立愛情或是友誼,總之,喜歡兩性議題、社交主題或是喜歡多部未華子、松下洸平、神尾楓珠、今田美櫻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日劇《至愛之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平靜。夜 的頭像
    平靜。夜

    我一個人,一支筆,一張紙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