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囝仔

劇情簡介

《元氣囝仔》講述因為情緒失控,冒犯藝術界前輩的書法家半田清(杉野遙亮 飾演)從東京來到一個小島的故事……

 

評論心得

看完《元氣囝仔》第一集,感覺還算是可以,畫面以一個小女孩琴石奈留(宮崎莉里沙 飾演)吃冰看著天空的飛機為開頭,預告著有新的人要來到島上,而那個人就是男主角,剛到這個島上,可以說這個島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沒計程車就用走的,好不容易到了島上的房子,裡面竟然有人生活的痕跡,琴石奈留和兩位國中女生把這裡當成了秘密基地,而之後的故事就是以奈留和男主角互動為主的生活,劇情上,男主角因為在展覽上,被前輩說自己寫的字很僵化,而動了手,同為書法家的爸爸(遠藤憲一 飾演)便叫他去島上好好反省,但其實男主角自己也知道卡關了,來到這座島將會是他改變的契機,看他和島上村民,將會如何彼此影響,會是這部劇的看點。角色上,男主角是一個只注重自己的人,或許是都在想著自己,所以書法才沒有突破,個性上有點衝,只要碰到他的某些點就會生氣,但確實是一個致力於書法上的人,就他所言「從我學書法到現在,從未有一天沒有寫書法。」會想學書法是因為爸爸的緣故,女主角琴石奈留是一個小學生,相當活潑好動,說話也是很坦率,和祖父一起在島上生活,目前看他們兩個互動還算是挺有趣的,而村民們也都是熱情友善。

整體來說,《元氣囝仔》是一部可以輕鬆看的生活勵志喜劇,劇情很單純,男主角來到島上的生活,但我覺得角色設定蠻深刻的,男主角處在一個很努力卻無法突破的狀態,如果能夠看到他有所前進,那真的很棒,再來是我比較印象深刻的一段劇情是島上的高三學生,正在準備考試,以為男主角是那種不需要做太多就可以做很好了的天才,琴石奈留點破了他,讓他看到男主角努力的痕跡,也因此種下那個學生改變的機會,演員部分,宮崎莉里沙還是相當可愛,杉野遙亮給我一種從漫畫走出的感覺,兩個人都蠻適合他們的角色,總之,喜歡生活喜劇、鄉村背景題材,或是喜歡杉野遙亮、宮崎莉里沙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日劇《元氣囝仔》,順帶一提,《元氣囝仔》也是改編自同名漫畫,另外也有動畫可以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平靜。夜 的頭像
    平靜。夜

    我一個人,一支筆,一張紙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