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劇情簡介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講述蟻人史考特·朗恩(保羅·路德 飾演)一家因為女兒凱西·朗恩(凱瑟琳·紐頓 飾演)的量子技術研究而捲入到量子領域世界中,進而開始對抗該世界的霸主征服者康(喬納森·梅傑斯 飾演)的故事……

 

看完《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這部電影,我的感覺是還不錯的。故事的開頭是關於珍妮特·汎戴茵(蜜雪兒·菲佛 飾演)與征服者康過去的相識,然後就拉回到史考特的日常現狀,在終局之戰後的他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忙於各項事務的他也和他的女兒開始有了隔閡,充滿正義感的凱西為不公不義發聲,對於蟻人來說,他還是希望女兒可以平凡一點就好,劇情進展很快,他們被拉進了量子世界中,一邊是皮姆一家,另一邊是蟻人父女,而故事也開始分成兩條線,第一條是關於珍妮特不願意說的秘密—待在量子領域的三十年的經歷,和丈夫女兒找回家的路,第二條則是蟻人父女在新世界探險中的重新相處與認識……

劇情上,我是蠻喜歡蟻人父女這條線的,儘管他們之間有點疏離,蟻人漸漸地不太認識女兒現在的樣貌,但他不變的是愛女兒的心,就是一個傻瓜老爸,想要好好保護女兒,卻還是由得她去做她要做的,我特別喜歡其中幾段,其中一段是女兒自責,覺得自己搞砸了一切,而蟻人安慰地說道:「我才是搞砸大王,而我唯一沒搞砸的是妳。」還有後面一段在或然率風暴中,產生無數個蟻人,每個蟻人都各自為政,搞笑的搞笑,亂衝的亂衝,但當他們聽到女兒的呼喚時,整個狀況都不一樣了,這段也是很棒。另外一條線是揭露珍妮特的過去,這段過去讓她感到十分內疚,以致於她不想跟任何人講起,她幫助了康,而康帶給這片土地的人們是痛苦,身為最了解這個世界的成員,她必需帶領其他人回到原本的世界,同時,她也要面對她最大的傷痛,兩條線最後集結成了反抗暴君的故事,我覺得這條革命線有點可惜,因為在這部片中,量子世界的細節並不夠多,對於裡面人們受到的壓迫感受也不夠深,更重要的是新世界的角色也蠻多的,沒有辦法投射太多情感在他們身上,簡單說,這段劇情其實是很龐大的,時間分配顯得不夠,所以這段也只是帶出被放逐的征服者康竟然也能有這樣的能耐統治這個世界,讓人期待其他多重宇宙的康們又會有怎樣的力量。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01

角色上,我覺得要以整個蟻人家庭來看,這個新組成的家庭顯得非常和樂,彼此間的火花還行,漢克皮姆(麥克·道格拉斯 飾演)和荷普·汎戴茵(伊凡潔琳·莉莉 飾演)培養了凱西,他們的關係不錯,漢克也變成了一個好好爺爺,我蠻喜歡他們家人之間互動的一些細節,還算是蠻有意思,尤其有一段他們一家吃飯,大家似乎都不太清楚男主角的成就,儘管蟻人自己有點飄飄然,這個角色塑造也是一如往常,一個平凡的英雄,平凡人的心態,也是會得意,沒有什麼太大志向,只是熱愛家庭,一個傻瓜爸爸。

整體來說,我覺得《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娛樂性還是足夠的,它是一部有著龐大世界觀的英雄家庭片,平凡人的英雄塑造、家庭主軸情感還算不錯,也有很多詼諧的橋段,只是這次的場面很大,承載的劇情也是大片等級,但細節處理就不是太多,有種順順過去的感覺,沒有太深刻的感受在最終決鬥之中,不過還是可以的,期待後續多重宇宙的發展。

 

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02

想了解我對前集《蟻人與黃蜂女》的評價,可看【影評】蟻人與黃蜂女—蟻人第2部搶救媽媽大作戰

喜歡英雄電影的朋友,尤其親情戲的,也可看【影評】閃電俠—不是所有問題都有解答,放下才是最好的解答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