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轉交響樂團

劇情簡介

《逆轉交響樂團》講述天才小提琴手谷岡初音(門脇麥 飾演)因故多年沒有上台表演,受到知名指揮家常葉朝陽(田中圭 飾演)邀請,一起改造西埼玉市當地交響樂團—兒玉交響樂團的故事……

 

看完《逆轉交響樂團》第一集,我覺得是還行的。男主角原本在國外擔任交響樂團的指揮家,卻收到媽媽的病危消息返回日本,但其實一切都是爸爸的詭計,要他留下來帶領當地的交響樂團,只是這個交響樂團狀況不好,在一次兒童音樂比賽中,他找到了曾是天才小提琴手的女主角擔任首席,於是他們展開了合作……

劇情上,主軸應該是他們一起打造樂團的過程,第一集,先讓女主角加入了樂團,之後應該每一集都會有一個樂手的故事,角色上,男主角的設定是那一種要求高、嚴謹的人,而女主角是熱愛小提琴,且很容易忍耐的人,兩人的合作會帶給交響樂團什麼,是這部劇的看點,實際上,我覺得劇情和角色都比較平一些,但我蠻喜歡交響樂的這個元素,很久沒有聽這樣的音樂,透過戲劇,一邊聽,也是蠻感動的,另外,在第一集中,我喜歡兩個橋段,一段是男主角和市長爸爸的交涉,爸爸完全是在情勒,而且就是為了自己莫名的政治目的,另一段我喜歡的橋段是女主角和妹妹的談心,這兩段都顯示兩位主角對於家人的重視。除了兩位主角外,有一個人氣小提琴手三島彰一郎(永山絢斗 飾演)是女主角的青梅竹馬,不知為何他們兩人會如此陌生,也是本劇重要的感情線。

整體而言,《逆轉交響樂團》是一部中規中矩的音樂主題成長劇,看樂團如何變得更好,劇情、角色雖然平,但還是有一些小亮點,總之,喜歡交響樂主題、成長劇或是喜歡門脇麥、田中圭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日劇《逆轉交響樂團》。

 

2023冬季日劇介紹

【日劇介紹】女神的教室

【日劇介紹】Get Ready!

【日劇介紹】重啟人生—累積陰德的第2輪迴

【日劇介紹】警視廳局外人|第1集評價

【日劇介紹】噬亡村

【日劇介紹】6秒間的軌跡 -花火師望月星太郎的憂鬱-

【日劇介紹】占領大醫院

【日劇介紹】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

【日劇介紹】陷阱戰爭—為了兒子的復仇之戰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