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U 兒童加護病房

劇情簡介

《PICU 兒童加護病房》講述三年前的一場在北海道的童星意外死亡事件,帶給志子田武四郎(吉澤亮 飾演)的改變,以及北海道建立PICU的故事……

 

看完《PICU 兒童加護病房》第一集,我覺得是蠻感人的。一開始是四個年輕人在外郊遊,準備開始新的生活,另一方面,是一場古裝劇的拍攝,小演員突然出了狀況,劇組立刻將她送醫,但不幸第地,小朋友沒有救到,因為種種原因過世了,三年後,男主角在醫院小兒科當醫生,突然接到晉升的命令,來到了一個新單位—PICU兒童加護病房,沒想到人力缺、經費缺,故事就此展開……

劇情上,《PICU 兒童加護病房》第一集把北海道的PICU成立的前因後果交代得很清楚,北海道知事找來了很有願景及使命感的醫生植野元(安田顯 飾演)擔任科長組建團隊,儘管找來的人似乎也有些狀況,譬如綿貫梨沙(木村文乃 飾演)和男主角,他們都有各自的問題,但我想最有趣的就是看著這一群人逐漸打造PICU的過程,看著他們一次次從錯誤中改善,第一集裡錯失的小生命也成為大家成長的動力,也是我很有感的地方,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在幅員廣大的北海道建立一個病童的理想生活區域,不會再因為交通時間而錯過黃金醫療時間,我喜歡他們檢討的過程,不是要責怪誰,而是一起想怎樣可以更好,看到小朋友過世的時刻,我也跟劇中角色一樣,覺得很惋惜,我想這就是這部劇做得很厲害的地方。

角色上,我喜歡男主角的描寫,他從一個只是因為媽媽的願望,當一個安穩醫生,在家裡附近上班,沒有什麼特別志向的人,直到他看到小演員的死而改變自己,這個角色層次挺豐富的就如他自己所說「他不習慣面對生死」,而這件事是來自於他的同理心,他太敏感,就像本季另一部醫療劇《祈願的病歷表》男主角一樣,只是兩者原因不同,他也因為這個事件而開始往更大的願景前進,蠻期待看到他的成長,另外,科長植野元這個角色我也覺得不錯,我還會想知道綿貫梨沙這個角色發生什麼事,原本是在一個幸福洋溢的家庭,準備迎接新生命,到如此的冷漠的樣子。

整體而言,《PICU 兒童加護病房》是一部還不錯的醫療勵志劇,主線的目標設定很熱血,會想知道怎麼樣發展,角色設定也不錯,節奏、情節的安排也不錯,有一些細節,很能讓人感同身受,尤其最後科長和男主角的對談也很感人,總之,喜歡醫療劇、偏鄉醫療題材、勵志劇情,或是喜歡吉澤亮、木村文乃、安田顯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日劇《PICU 兒童加護病房》。

如果喜歡看醫療劇,本季也有另一部醫療劇《祈願的病歷表》,介紹可看【日劇介紹】 祈願的病歷表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