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神教練諸葛吉

劇情簡介

《精神教練諸葛吉》講述曾為跆拳道國手的諸葛吉(鄭宇 飾演)協助遇到瓶頸的短道競速滑冰國手車佳乙(李瑜美 飾演)突破心理障礙,也療癒自己的故事……

 

看了《精神教練諸葛吉》前幾集,我覺得算是不錯的。《精神教練諸葛吉》的第一集,我覺得是相當有意思,它用多年前男主角的關鍵比賽過程帶出男主角的個人信念,他相信努力才有機會,才能帶他脫離臭水溝,然而,他的爸爸卻認為運氣是更重要的,而且有一個東西更厲害—那就是串通、作弊,這一切活生生地演示了一遍,男主角不僅僅受重傷、負債,也毀了他的信念,多年後,他更以「努力是背叛」為主題出書,也轉身成為一名心理教練,當他覺得什麼事都很好時,過去的朋友出現在他的生活,並請他幫忙他的妹妹,男主角必須重回體育界,再次面對那些黑暗……

劇情上,以一個短道競速滑冰運動員車佳乙為主,描述她在運動場上場下的各種事情—隊友之間的競爭、心理狀態、教練的壓迫、運動生涯的不確定性、家人期待等等,我覺得是很立體地展現,但也深深覺得韓國體育界也是蠻可怕的,不只是這部,其他部韓劇像之前的《二十五,二十一》也稍微講到一點,另一方面,就是男主角協助她,以及展示體育界上位者間的權力鬥爭,各種嘴臉,後續劇情應該是看男主角如何與這些人對抗,甚至可以調整體育環境,讓運動員更好,還有他自己的心理,此外,就是女主角怎麼慢慢走出心魔,好好地展現自己的實力。

整體而言,《精神教練諸葛吉》是一部還不錯的運動勵志劇,不僅有溫馨、搞笑的劇情,也描寫出運動員的心境和一些狀況,演員也都演得不錯,我喜歡滑冰比賽的過程,還蠻緊張刺激的,選手挺帥氣,另外,我也喜歡這個主題,關於「努力」這件事,忘記初心的男主角,在苦苦掙扎中的女主角,想看到他們能夠更好,不只是靠關係而已,總之,喜歡滑冰、運動題材、勵志劇,或是喜歡鄭宇、李瑜美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韓劇《精神教練諸葛吉》。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