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可能的戀愛?

簡介

《持續可能的戀愛?》講述不想結婚的女兒澤田杏花(上野樹里 飾演))和為了女兒尋求二婚、不讓她擔心的父親澤田林太郎(松重豐 飾演)一起參與婚姻活動的愛情故事……

 

看完《持續可能的戀愛?》第一集,我覺得很不錯。片頭開始就是女主角與父親的日常生活,可以發現女主角讓自己很忙碌,過著一個人的生活,而她也不想結婚。一直在工作,忙著編撰日文字典的學者父親澤田林太郎,兩年前妻子陽子(八木亞希子 飾演)過世後,慢慢重新學習自己生活,唯一擔心的是女兒的婚姻,女主角就是每天匆匆忙忙,到處兼課的瑜珈老師女兒,多年前的職場經驗,以及母親的去世讓她回到家裡,與父親同住,透過瑜珈學習身心靈,學習溫柔,往理想生活邁進……

劇情上,主軸是女主角走上理想生活的道路,不論是夢想或是愛情,第一集讓幾位主要角色出場,包含父親、女主角在創業課程認識的單親爸爸東村晴太(田中圭 飾演)、青梅竹馬不破颯(磯村勇斗飾演)、以及爸爸聯誼認識的骨科醫生對象日向明里(井川遙 飾演)等人,其中有幾段情節都還蠻令人印象深刻,譬如女主角同事在IG的這段話"the time you enjoy wasting is not wasted time",你樂在浪費的時間,就不是浪費時間,或是爸爸談到結婚的意義:「我不知道這意義是什麼,不過,我只知道我和陽子聊著無意義的話,是讓我感到最快樂的事情。」又或者東村晴太與女主角幾次的對話都很有意思,像女主角說到瑜珈的非暴力—不能對人施加暴力,這個人也包含自己,平常有沒有對自己的心靈和身體施加暴力或勉強自己呢?另外,就是爸爸在聯誼活動上,儘管批評自己女兒,卻又不允許別人批評的劇情,也挺不錯的,值得一提的還有媽媽寫給爸爸的信,有點感人。

演員上,我覺得松重豐、田中圭都和上野樹里互動都挺有火花的,蠻期待他們角色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東村晴太與女主角是不是會更往下走,突如其來的青梅竹馬又帶來什麼影響,爸爸的第二春等等,都是看點。

整體而言,《持續可能的戀愛?》是一部相當不錯的療癒生活愛情劇,我蠻喜歡這部的。劇情談到結婚和生活型態,父女間的情感,女兒的感情、爸爸的感情,相當溫馨、感人,又有點詼諧搞笑,雖然是生活題材,但挺有起伏,節奏很流暢,演員很不錯,彼此又有火花,是一部能夠輕鬆看又能得到點什麼的日劇,喜歡療癒主題、愛情、生活劇或是喜歡上野樹里、松重豐、田中圭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日劇《持續可能的戀愛?》。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