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魯蛇舅舅.jfif

劇情簡介

《我的魯蛇舅舅》講述不得志的創作歌手王俊赫(吳正世 飾演)在遭遇朋友騙錢、女友離開之後,重新與十年前拿走自己比賽獎金的姐姐王俊熙(全惠珍 飾演)和外甥閔智厚(李慶勳 飾演)一起生活,並對抗社區裡歧視的故事……

 

看完《我的魯蛇舅舅》前兩集,我覺得是還挺好看的,有符合預期。王俊赫本是選秀冠軍歌手,然而,他的演藝生涯還未開始就結束了,後來在酒吧唱歌,遇到以前的朋友,以為能有機會再站上大舞台,但只是一場騙局,錢被騙光了,女友也跑了,孑然一生的他過上跑船賺錢還錢的日子,一通電話改變了他的生活,以為嫁入豪門過上幸福的姐姐打給他,有事請他幫忙,要他幫忙照顧他的外甥,這段緣分又重新開始……

劇情上,主要是男主角、姐姐和外甥的家庭親情線,看這對古怪的舅舅和外甥的互動,有點感人也蠻有趣的,還有姊弟之間的心結,他們的感情也是一個看點,姊姊離婚後夫家的追殺,也讓本劇有些壓迫感,另外,男主角對抗當地社區組織的劇情線也是主軸,他們住進的社區存在一種組織,會歧視租戶、排擠租戶,形成社區的兩種階級,不僅家長有這種心態,連帶影響小孩們的相處,而出現霸凌的狀況,男主角他們就是租戶,我蠻期待看他如何改變這些情況,除此之外,還有男主角的音樂夢和感情線以及社區裡每個家庭的故事線。

整體而言,《我的魯蛇舅舅》是一部不錯的溫馨喜劇小品,劇情主軸除了有家庭情感,還帶有關於社會住宅的歧視的社會議題,情節有感人也有搞笑,像是他們姐弟的相依為命的過去,弟弟對姊姊的不諒解,讓人印象深刻,會想知道是什麼事讓他們變成這樣,姊姊與死去的媽媽面臨的酗酒問題,生活的壓力、夫家的壓力,看他們如何互相扶持順利度過,舅舅對外甥內斂的愛,相似的兩人,相愛相殺,也都讓人想看下去,演員們也都還蠻好的,另外,本劇的歌曲也是很好聽。喜歡家庭情感劇、小人物對抗大鯨魚題材,或是喜歡吳正世、全惠珍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韓劇《我的魯蛇舅舅》。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