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神之地不下雨
簡介

《無神之地不下雨》講述末日倒數前,眾神準備撤離這片土地,雨之神'Orad (傅孟柏  飾演)和人類導遊謝天娣(曾之喬 飾演)間的情感故事……

 

看完《無神之地不下雨》前兩集,我覺得還算可以,只是節奏稍微慢了一些。每一集的開頭都會以故事旁白的方式,說一段神話故事,感覺挺有意思。來到第一集開端,以一個計程車司機(鍾欣凌 飾演)載客人和客人寒暄開始,珊瑚之神Raka,也就是剛剛的司機,身上的白斑,以及幾個畫面,帶出環境遭到汙染的現狀,那位客人也不是一般人,而是雨之神'Orad,他來到此處的目的是要讓Raka可以撤離人間,也就是眾神目前的計畫,接著就到了女主角謝天娣的夢境,她的奶奶是做祭司的工作,而那時發生的事也一直困擾著她,劇情從她起床到帶客人,可以知道她是一個迷信的角色,各種命理之說都相信,職業是帶外國人來台灣觀光的導遊,我想這個設定是要讓她去講原住民神話故事時,比較能自然帶出吧!雖然迷信,但她實際上確實有種魔力,讓事情比較順利一些,因為她有一個守護神—雨之神'Orad,只要她唱歌,這個神就會來幫助她,這段讓我想到韓劇《鬼怪》,之後整個故事就是圍繞她和雨之神'Orad多年來的情感,以及五年前發生的那件事上,而末日到底會不會發生也是一個看點。

劇情上,是一段關於末日,人與神間的愛情,和眾神彼此之間碰撞的故事,主要角色,除了女主角外,大部分都是神靈,每個神都遵照造物主Kakarayan的指示去做,似乎是一種命中注定,雨之神'Orad是造物主的代行者,他可以看到時光倒影,這個倒影就像是一種預言,可以知道未來的事,女主角被預言未來會在最後一場雨時死去,而身為她的守護神也無能為力,這一部分也是另一個看點,在於五年前,擁有可以看到時光倒影能力的'Orad依舊做錯一件事,他失手了,也就是說命有機會更改的,末日也不一定真的會到來,還是看後續會發生什麼事,在角色的部分,有兩個我覺得算有趣,一是雲之神Toem(柯佳嬿 飾演),她給我一種韓劇《德魯納酒店》IU裝扮的電影《雷神索爾》洛基的感覺,衣著很華麗,有點叛逆、調皮、壞壞的味道,會想看她跟'Orad的互動以及故事,另外一個是智慧之神李溥輝(顏毓麟 飾演),這個角色就偏向搞笑擔當了,但也時不時會說出一些哲理,例如他在課堂上講的,末日會在人們不知不覺中發生,只是被忽略了,這其實也呼應了整部劇關於環境的議題。

整體而言,《無神之地不下雨》還算一部中規中矩的台劇,劇情取材阿美族泛靈神話,神與人的末日戀愛故事,有讓我想到一部韓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本劇除了愛情,主題有點對環境的思考,節奏上,《無神之地不下雨》感覺偏慢,這也讓伏筆—五年前的事有點拖,會想知道眾神和女主角到底經歷過什麼,畫面和音樂還不錯,音樂有專門打造,這一點很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卡司找來很多知名演員,有鄭元暢、柯佳嬿、郭書瑤、鍾欣凌等人,總之,喜歡末日愛情、神話題材,或是喜歡傅孟柏、曾之喬、顏毓麟、鄭元暢、柯佳嬿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台劇《無神之地不下雨》。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