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生存結婚》講述黑木沙也加(波瑠 飾演)在一次失敗戀愛後,提升自我價值的故事……

 

「結婚」是沙也加一直期盼的事,終於在三個月後要結婚了,她甚至為了結婚要離開工作七年的雜誌出版社,但悲劇發生,男友偷吃,她陷入困境回到出版社,換了新部門,而這個部門的主編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 飾演)是個相當毒舌且古怪的人,他交代她一個結婚專題,要她記錄自己的結婚實況,並且要在半年內結婚,否則就要她離職。我相當喜歡這樣的開頭,十分簡潔俐落,人物設定及劇情都很清楚,後續的劇情應該會是主編擔任沙也加戀愛顧問,並協助她逐步提升自己價值的過程。

《生存結婚》把結婚當作主軸劇情,實際是在討論一個核心觀念,它試圖要把女性朋友對於30歲前要結婚或著把結婚這件事看很重打破,它更強調的是女性自我價值這件事,人必須先看重自己,別人才會看重你,不論男女,其實都一樣,我覺得這個挺有意思的。

回到劇情面,《生存結婚》中,女主角有三條劇情線,第一條是主編,目前覺得他們兩位只是上司下屬,不太來電,感覺主編背後有些故事,算是期待的點,至於他們的後續發展充滿未知,會是另一個重點,再來是前男友和也(風間俊介 飾演),這位目前是被當成實驗對象,還蠻有趣的,主編的建議十分有效,這個前男友有回頭跡象,但他應該不是重點,不過女主角目前還是喜歡他,最後是另一位公司的暖男柏木(吉澤亮 飾演),典型萬人迷的設定,女主角應該會和他有些火花。

整體來說,《生存結婚》是一部輕鬆戀愛喜劇,有探討女性提升自我價值的劇情和戀愛指南,劇情主線明確簡單,節奏流暢,角色算是有趣,如果喜歡波瑠或是戀愛顧問劇情的朋友,可以來看看這部《生存結婚》。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