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三枝健人(坂口健太郎 飾演)是個刑警,擅長犯罪側寫,偶然的機會下,他拿到一個能與過去刑警大山剛志(北村一輝 飾演)聯繫的無線電,進而展開一連串故事……

 

《Signal~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改編自韓劇《Signal信號》,我沒看過韓版,但這部劇的一開始就相當引人入勝,很快就被吸引進劇情裡面,雖然說穿越時空聯手辦案已經是老梗,不論是以前的《黑洞頻率》,還是近代一點的電影和戲劇都有類似題材,但老梗用得好,還是好看。

劇情的進展很快,馬上切入到一個追溯期快到的綁架殺人案,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同樣改編自韓國的戲劇,都讓人情緒緊張,會期待接下來犯人與警察的攻防戰。除了這個綁架案一直以來都是男主角心裡的疙瘩外,還有另一個案子也是,都讓人很想看後續劇情發展。此外,男主角和過去刑警的連線目前還沒有演出什麼劇情,這應該是之後的重要看點,另外,更重要的是各個角色之間究竟會有什麼牽絆。

整體來說,《Signal~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首集都沒什麼冷場,節奏順暢,感覺改編得不錯,會讓人想看原版,喜歡時空穿越、懸疑警探、犯罪類型劇情的朋友可以來看這部日劇,另外,喜歡犯罪類型電影的朋友也可看上述那部《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

想了解更多可看【影評】第22年的告白:我是殺人犯 Memoirs of a Murderer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