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Unnatural 》講述三澄美琴(石原聰美 飾演)在非自然死因調查研究所—俗稱UDI實驗室,擔任法醫,調查非自然死因的故事……

 

《Unnatural 》講的是關於法醫這個職業發生的故事,對我來說蠻新鮮的,尤其是看到石原聰美挑戰法醫這個職業,與先前《校對女王》編輯這個職業是完全不同路線。本劇是走向懸疑和推理路線,劇情有法醫職業的介紹,還有非自然死亡的調查過程,因為之前看的一些恐怖片,讓我對這個職業有些刻板印象,但在本劇裡就是非常明亮,也能看到法醫的工作內容,整體呈現也是比較輕鬆的。

《Unnatural 》每一集應該都會調查人的死因,懸疑的部分在死因,而找出死因就是推理,第一集調查一個身體健康的男人莫名死亡,經過層層調查,發現原因,但幾次推翻,出現數次波折,我覺得還挺有趣的,還有,本集有談到防疫,人人有責,有時一個疏忽,可能會帶給國家人民傷害,所以去一些有病毒源的國家,還是要多注意身體,一有異狀,要去做篩檢,不過我對這個部分比較覺得無趣一些,所幸,後面還有翻轉。

看完首集之後,深刻覺得人體和大自然還有很多未知,人要保持謙卑,持續探索,才有進步的可能性,除了法醫劇情外,還有女主角本身的生活,或許在找真相的過程中,人是孤單的。她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始終無法深入認識彼此,感覺女主角背後有故事,而且這故事是本劇的重要劇情,值得期待。

整體而言,《Unnatural 》的細節算講究,有談到一些知識面的東西,但我覺得節奏有點妙,觸動人心的部分比較少,算是中規中矩的開局,各個角色的魅力還沒有讓人看到為之一亮的地方。總之,是還可以看看的一部日劇,後續還有什麼非自然死亡案例,讓人期待可以增廣見聞,女主角的感情戲也是看點之一。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