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來自深淵》講述一個十二歲女孩莉可和機器人男孩雷古進到深淵「阿比斯」的冒險歷程……

 

 

《來自深淵》架構了一個全新的世界觀,世界上萬物都已被知曉,只有深淵裡的一切還未知,由於裡面的源生物和遺物能帶來大量的利益,吸引了無數的人在此建構家園,變成了一個以探窟為主的社會,在此生活的人們也以此為志向,這個設定讓我想到了淘金熱,只是這個深淵的異世界感和未知都讓人感到更加好奇。

女主角莉可出身於孤兒院,除了孤兒院的日常事務外,在孤兒院的孩子也要去深淵的淺層探勘,藉此賺取生活費,維持孤兒院的運作,在一次的任務中,她找到了一個機器男孩,而這個男孩也是本作的男主角,因為他失去了記憶,他的記憶也是本作的重點之一。

這個深淵名叫阿比斯,有著數層,每一層都會帶給人們不一樣的詛咒,因為新的探勘結果,女主角拿到了母親的物品,一直有著偉大探窟家夢想的她,也藉此開始了冒險,和男主角一起尋找阿比斯的秘密……

剛看的時候,不是很喜歡太Q版的人物畫風,再加上是小孩為主角,會覺得沒什麼太大的期待,但這個世界觀很快就吸引人進來,隨著劇情的推展,知道了這個世界,也漸漸看到了每個人物的塑造,我相當喜歡女主角善良的本性,儘管顯得無腦,但善良,誰不喜歡呢?除了善良,她對於探窟的夢想,也是很強大的,讓人期待她和藍古在「阿比斯」的冒險。

由於漫畫仍在連載中,動畫也是在一個地方就告一段落了,雖然只有十三集,但我覺得有很多地方是會讓人觸動的,不論是感動或覺得殘酷等等。劇情上算是很流暢,不太有拖戲的地方,此外,我覺得背景畫風很美,不論是小鎮風光或是神秘的「阿比斯」,我都覺得很棒,總之,這是一部精彩的短篇冒險動畫,喜歡異世界冒險的朋友,不妨來看這部《來自深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來自深淵 動畫 來自深淵
    全站熱搜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