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本片講述韓國光州民主化運動前,一名漢城的計程車司機(宋康昊 飾演)載德國記者(湯瑪斯·柯瑞奇曼 飾演)前往光州的故事……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這部電影,看片名並不有趣,而實際上,劇情也很單純,就是講一個計程車司機載記者到光州的事,然而,在男主角的塑造到他的成長歷程,我認為是相當好的。

先談談計程車司機的背景,他是一個單親爸爸,有一個十一歲的女兒,他總是為錢奔忙,且因為都忙於賺錢,而鮮少陪伴女兒,導致他對女兒有些虧欠,平常不善於跟女兒相處,但很愛自己的女兒。就是因為想要賺更多的錢,他載德國記者去光州,起初的他完全不知道那裡發生的情況,但為了錢,他還是過了軍人的封鎖,進入到了光州,然而眼前的景象,令他卻步,他隨時有可能喪命,命或許不是最重要的,但只要想到抱著媽媽衣服哭的女兒,他絕對要回去,儘管這樣,在回途上,他還是做了另一個選擇。

計程車司機和觀眾一樣,只是個平凡人,當我隨著司機和記者的腳步,看著政府的暴行時,心裡是被觸動的,那場面實在是真實,彷彿是人間煉獄,抗議的民眾遭到殘忍的對待,是死是傷,所以不論司機做的任何決定,我是能夠接受的,畢竟實在是危險,但這個角色在經歷這些時成長了,他知道了什麼是他必須要做的。

再來談談另一個角色大學生具在植(柳俊烈 飾演),不得不說這個演員本身就帶有憨厚善良的質地,他在戲裡就是一個單純的大學生,他為了不公義而戰,但仍然沒逃過追捕,昨日的歡笑,今日只剩哀戚,想再看他的演出可以看另一部電影《金權性內幕》,在那部片裡也是演得不錯。

(可以看看這篇 【影評】金權性內幕 The King —如夢般的權力遊戲 )

除了角色之外,《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裡有許許多多純樸善良的人們,在黑暗之中伸出了援手,光州的計程車司機們、熱血的大學生們、無數的民眾,以及保有善良的軍人,因為他們,這個黑暗才會被接露,人們才有迎來曙光的機會,在困境之中,人性的善良顯得更加珍貴,這也讓人動容。

整體而言,《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 》有喜有悲,有緊張有歡樂,不僅於此,人性殘暴和善良都在本片之中,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以下是宋康昊主演的殺人回憶以及有著人性轉折的煉獄島。

想看更多韓國電影可看 周末影展-韓片大集合【影評】殺人回憶、煉獄島/金福南殺人事件始末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