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絕鯊島》是一部驚悚恐怖片,由布蕾克萊芙莉(Blake Lively)主演。

就讀醫科的南希(布蕾克萊芙莉飾演)和好友來到墨西哥度假,因為一些變故,獨自一人來到了她母親曾去的海灘衝浪,沒想到卻遇上了鯊魚……

感想

《絕鯊島》與其說是一部恐怖驚悚片,更多的時候,我看到的是災難片,就如同《少年PI的奇幻漂流》,遇上了船難,被困在了孤島,而本片的女主角則在礁石上。老實說,本片與我想的有段落差,不過我還是覺得不錯。《絕鯊島》單看這個片名,真的會聯想到類似於下述的劇情— 一群人來到一座島上度假,遭遇鯊魚襲擊,然後重點是在看不完的比基尼,和超大量的血,而本片只符合鯊魚這件事。

片頭,一個男孩撿到了從海上漂來的運動攝影機,看了其中的影片,得知了這片海有鯊魚,我挺喜歡這類的開頭,片中人拿著時下經常使用的器材,做著相對應的事,就像《蜘蛛人:返校》彼得帕克,用手機拍攝記錄生活影片,這個手法會讓人更融入,也更貼近電影。

女主角坐車來到這片海灘,一方面是想念母親,另一方面是想逃避自己的課題,當她著墨劇情在她母親身上時,我就知道這部片的走向,將會是女主角的心理轉折。再加上這個海灘也沒有什麼人,唯一可看的就是女主角了。

我蠻喜歡拍攝衝浪畫面的手法,海平面上衝浪搭配派對音樂,交錯海平面下寧靜的海,讓人處於一種緊繃狀態,總覺得海下面潛藏殺機。

有其他人在的時候都沒事,剩一個人衝浪就遇到鯊魚了,接下來就是一堆災難,災難過去後,就是奇幻漂流了,女主角躲在礁石上,腳上被咬了一個大傷口,看她用耳環縫傷時,真是痛到不行,我得說女主角演得真好,她就像是真的有傷一樣,她的動作和反應都相當好。

一個人在絕境時,總能突破自我,最後,她的心態也變了,她了解了媽媽對抗病魔的鬥士心態,她不能被逆境擊倒,她也做到了。

總體來說,《絕鯊島》就是看布蕾克萊芙莉表現,至於其他角色,領便當的速度還真是挺快,尤其是衝浪的那兩位和海灘喝醉的老胖男,或許他們的出場就是要補足血腥的部分。再來談到這部片,驚悚恐怖算是輕度,有血腥但走的是寫實路線,也沒什麼辣妹比基尼,要說《絕鯊島》是什麼片,我會說它是荒島求生類的劇情片,人與大自然的對抗算是主軸,再配合女主角的心理轉變。最後,我覺得這部片可以看看,喜歡布蕾克萊芙莉的更不可錯過!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