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東野圭吾的作品,故事圍繞一間名為浪矢的雜貨店,橫跨時空三十年……

這一本書是一本溫暖的懸疑勵志小說,內含五個章節,時空交錯,每一篇故事相互連結,內容是關於生命、夢想、親情、愛等等人生課題,在多年之後再看一遍,又有不同的感悟。

第一章,三個偷竊的年輕人來到了一間老舊的雜貨店躲藏,遇到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在這裡他們感受到了生命不同的意義,助人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第二章是關於一個懷著音樂夢想的人,多年一直沒有什麼成就,他從雜貨店獲得力量,最終他做了一件偉大的事,這章令人感觸良多,父母對孩子的愛,還有一種比生命更偉大的價值,我覺得很感人。第三章講的是助人是生命持續的意義,如果能夠幫助他人,那是一件幸福的事,但也讓人反思,隨意介入的後果。第四章也是講父母的愛,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情緒會影響人的想法,就如同現在的我,不同時空,情境下,甚至在此刻,人都會受到情緒影響,它會讓人將想法轉至符合當下心情的狀況,所以人千萬不要在情緒下做決定,試著脫離自己成為第三者,盡可能客觀,以免後悔。最後一章,也是最勵志的一章,作者透過雜貨店老闆給年輕人一個想法,儘管迷茫,但也充滿無限可能的想像。

我覺得這本小說很不錯,故事和故事間都巧妙的連結,甚至成了一個善的循環,雜貨店老闆說得對,只有擁有正確的態度,別人的話語都能夠成為助力,讓人更多的思考自己,其實能夠有一個人能去聽自己的煩惱真的是很棒的事,有時候未必真的要什麼答案,只是需要一個人能夠印證,當有回饋時,心也是暖暖的。

最近聽到翻拍的消息,於是成為了我拿起這本書的契機,最後送上預告片,感覺很原汁原味,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