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 trek  

簡介:巨大的黑色艦艇出現於平靜的宇宙中,而它的來歷無人知曉,它的出現是為了什麼?究竟它會引發什麼樣的災難呢?

感想:It's awesome. 相當好看的科幻電影,儘管我並不是星鑑迷航記的粉絲,但我不得不說,它非常好看。它除了有科幻電影必備的外太空與未來的場景外,它的角色設定非常有意思。從一開始的兩段劇情中,點出了兩個男主角的個性和背景。一個男主角的父親是多年前戰役中英勇殉職的幾分鐘艦長,而他從小就顯現他愛冒險,以及衝勁十足的性格。而另一位主角出生於瓦肯星-一個高智慧人種的星球,他的父親是瓦肯人,而他的母親是地球人,他也因為混血的原因遭到歧視,甚至這是超級優秀的他的一個「缺陷」。

下圖是兩位主角初見面的場景。

Star trek 2

從這個場景,他們兩個就是死對頭的感覺,一個是衝撞規則的勇敢犯進,而另一個是深沉思考的邏輯理性。從兩個人的角度看事情是截然不同,很有意思。這也完全符合整體角色設定。而隨著劇情演進,出現的主要角色,觀眾可以很容易抓到重點,而他們的特點與劇情環環相扣,完全就是緊密結合。在這個部分,最讓我感興趣的是瓦肯和地球混血的主角斯波克,他給予人的感覺就如同瓦肯人那樣的冷靜,且具理性邏輯,但他的內心卻是情感濃烈,我尤其喜歡他和他爸爸的對談,這是小時候,他和同學打架之後,爸爸和他說話:

他爸很冷靜地走了過來。(完全沒生氣,這還真是瓦肯人阿!)

Star trek 3  

斯波克:「他們稱您為叛徒。」

爸:「我們的種族情感深沉,許多方面比人類更為深邃。邏輯提供鎮定者難得的體驗,控制住情感,你才不被它們給控制。」

斯波克:「您建議我該徹底成為瓦肯人,但你卻娶了人類女性?」

爸:「作為一個地球大使,我的職責就是觀察並了解人類行為,娶了你母親,這...很符合邏輯。」

他又說道:「斯波克,你完全能決定自已命運,這個問題是:你會選擇哪條路?有些事只有你自己能決定。」

 

這一段對話真的很妙,特別是符合邏輯這種話,還真只有瓦肯人說得出口。

後來又切到他和母親,這段完全演出他對媽媽的重視,儘管他毫無表情,只是冷靜地說話,媽媽就是表現出愛孩子的母親感覺,她支持孩子所做的一切決定。這個角色真的可以非常有故事性。而這一段對話,後續的劇情更連結到後面,我覺得非常好。

簡單談完角色的部分。這部電影劇情也非常緊湊,銜接得非常好,充滿緊張刺激,其中也有一些搞笑情節,讓人可以放鬆。如同我先前談到的,前面零碎的角色片段,到後來的劇情,一個一個連結上來,一切顯得非常自然,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專長,我想這樣就是個很好的團隊,難怪他們能夠達成那麼多任務。

這部片主要起源於一種仇恨,而造成無力感和犧牲。在這個片子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是艦長的責任,他們隨時都有犧牲的準備,他們並非毫不害怕,而是因為他們恐懼失去堅持的信念,而且他們擁有情感,他們必須扛起責任,對他們而言,榮譽比生命更重要,大家的生命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這種精神實在讓人動容。另外,承諾是件至關重要的事,尤其是性命的承諾,這是個正面能量,但同時,若不能兌現承諾,它引起的負面能量也十分可怕,足以璀毀世界,造成無可挽回的悲傷。

當然,這部電影的愛情、親情,和友情也是沒有缺少。在這裡,見證了一個真摯友誼的起源,更有趣的是,他們個性天差地遠。

總之,它該有的都有,是一個值得推薦的作品。不久之前,它也推出了第二集,讓我很想去看,聽說又是更棒的一集。

 

IMDb  8/10

評分    8/10 值得觀賞的好片,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際爭霸戰 影評 影評
    全站熱搜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