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魔生死鬥  

簡介:一對好友魔術師成名後,失去熱情,又找回熱情的故事......

感想:令人失望的喜劇片,因為它根本不是單純喜劇片,原本在預告極盡誇張的搞笑片段,到片中,全然不是那麼一回事。說到底,本片是一段友情的故事,也是一段尋回熱情的故事。

從一開始,男主角就是一個時常被朋友欺負,人緣極差的一個小男孩,在一次生日中,他收到了一個改變他一生的生日禮物─魔術道具組一整套。我認為這算是找到一種人生熱情,他積極投入,儘管他的目的是成為一個受人喜歡的人,同時,他的熱情也讓他認識了一生的摯友,有這樣的好朋友,他們成就偉大,而且非凡的魔術師生涯。

整部片就從童話故事的結尾開始,功成名就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男主角變得自大,自以為,忘記當初的自己了,沉迷於酒色財氣之中,表演變得一成不變,當然,票房也一落千丈,更糟糕的是出現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金凱瑞,雖然他的表演有病,但是他就是能抓住我的目光,這真的是一種很矛盾的事情,這也是所謂的口嫌體正直。他這人表演的盡是能抓住媒體目光的自虐式魔術,挑戰各種誇張的狀態,我原本以為這段誇張的表演會讓我笑出來,但其實沒有,我覺得很諷刺,它諷刺著那些急於想成名,卻沒有真正實力的人,甚至到後來,那些原本抓住我目光的表演也讓我反胃,因為他就是那一套。這種表演就只是促進一時的腎上腺素,持續一段時間也就讓人疲乏了。

回到主角的部分,當他離開魔術的舞台,他其實一無所有,沒有觀眾、沒有朋友(因某些原因),更沒有金錢和美女作陪。這過去的時光猶如一場空,到達人生的低潮,也會讓人生有所反思,一個機會下,他到老人院作表演,竟意外遇到一個人─初衷,而改變他的作為。這裡的一段話,我很喜歡:「儘管作為魔術師,有很多魔術已表演的不下千次,但作為一個觀眾可能是他的第一次。」

整部片就是平鋪直敘,魔術的表演挺有意思的,劇情方面沒什麼爆點,是一部溫馨片,一點點搞笑成分,打發時間的朋友可以看看。

 

IMDb   5.9/10

評分      6/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魔生死鬥 影評 影評
    全站熱搜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