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王強大(曹晏豪 飾演)是數理天才,曾是個教授,後來陰錯陽差當了補習班老師。王強大人生追求精準,不容許失控,過去發生的案件讓他耿耿於懷,持續追蹤著,直到遇見了汪薔薇(周曉涵 飾演),案件顯露出了一絲機會,他的世界也開始不一樣了……

 

《獅子王強大》是一部懸疑推理愛情劇,在看某些段落時,讓我想到神探伽利略,一些畫面數學文字特效,還有男主角就是類似那樣的角色,個性有點怪,堅持某些原則,與高中好友兼室友的檢察官鐵不凡(劉書宏 飾演)配合調查一些案件。第一集揭露了王強大的過去,爸爸因追案而身亡,這件事也一直在他心裡,追查那個案件應該是整部劇的主軸,另一方面,女主角汪薔薇是一個古董鑑定師,爸爸是個畫家,背上有傷疤,可能是她過去發生的事,除了是古董鑑定師外,她還是兼職廣播DJ,以及跟王強大同樣在補習班,擔任歷史老師。

《獅子王強大》的節奏快,不拖戲,有些片段以漫畫分格分鏡,是蠻不錯的點綴。劇情部分,因為男女主角的工作都在補習班,有些補習班的描述,像補習班的競爭、老師的教學風格,都頗富趣味性。這部戲的看點,我想會在推理懸疑和男女主角間的情愫,尤其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的過去是否有交錯,蠻令人期待的。另外,角色部分,我覺得雖然強調王強大的推理及偵探能力很好,但有些場合運用就不太恰當了,稍微過度了一點。再來就是綠葉角色,包含補習班老闆,老師們都演得蠻有趣的,各有其特色。

整體來說,我覺得《獅子王強大》的氛圍不錯,雖然有些場景稍怪,但還可以接受,期待之後的推理劇情,還有發生的案件偵辦,希望能有好的發展,女主角背後的傷是值得關注的劇情點,期望能有好的劇情連結。另外,這次《獅子王強大》的主演們大多是第一次擔當第一要角,有《天黑請閉眼》的曹晏豪,周曉涵、劉書宏、《麻醉風暴2》的陽靚等人,他們的互動目前還行,角色的個性都有展現出來,期待更多的劇情推展,角色間的火花能有更多。

 

同期台劇《已讀不回的戀人》的介紹可看【台劇介紹】已讀不回的戀人

想看關於熟齡女子與青澀男孩成長的療癒愛情劇,可看【台劇介紹】我的男孩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