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由雷佳音、袁姍姍、車曉、曹曦文主演,故事講述一個男子方原,離婚後到大城市當男保姆賺錢,尋找女兒的過程。

短評:看一個總是為人著想的人,經歷了那麼多,終於能夠幸福,這是一部激勵人心的戲,這部劇值得推薦。

〈想知道更多關於這部戲,請看下去〉

《我愛男保姆》是關於男主角方原(雷佳音飾演)去做男保姆時的經歷,主要有三段故事,分別跟陸晴(袁姍姍飾演)、高雅文( 車曉飾演)、馬舒兒(曹曦文飾演)有關,其中還有方原父親、小舅子、女兒的劇情。

一場車禍建立起了方原和陸晴的緣分,也毀了方原最後剩下一點家當,他不得已下去投靠他的前小舅子陶軍和他的女友林莉,另外,想跟陶軍要他前妻陶樂的聯絡方式,以便他找到他的女兒。陶軍的狀況也不好,住在他工作的老舊電影院,因為一些把柄,他勉強收留了方原。

方原經過了五年的家庭主夫生活,他做得一手好家事,不論是洗衣、掃地,煮飯,無一不拿手,於是他當起了男保姆,什麼樣的工作他都接,也就是「出租自己,成全別人。」別人出錢,他出時間。他的第一份看護工作,三天告終,因為病人過世,在如此不順的狀況,又遇到了車禍時拯救的女子陸晴,他又再次救了她,讓她沒從地鐵車站跳下去,也就此開啟他們之間的緣分。

後來,出現了一個神祕女子高雅文,從劇的開頭就暗中觀察方原,讓我燃起了好奇心,她究竟是誰?她行事隱密,請了方原去做一個工作,那一個工作要穿高級西裝,然後薪水比一般工作高得多。究竟是什麼工作呢?後來到了一所學校,原來是去當她兒子高興,也就是丹尼爾的爸爸,我很喜歡這一段出租爸爸劇情,過程中,有喜有淚,心疼孩子的早熟,也覺得他們父子間的互動很有趣。

陸晴時常糾纏方原,鬧他,看似瘋女人,但其實她跟方原都有各自的辛酸故事,可以看到他們之間的互動很自然和有趣,陸晴曾在婚禮前被交往多年的男友背叛,同時,她也在婚禮前失去他,所以她有點失控,也是可以理解的。

追逐金錢之後,是幸福嗎?

第一段故事的雇主高雅文,她獨自一人照顧孩子,她追求上進,以自我為中心,孩子從未見過自己的爸爸,因為她愛孩子,也因為她的計畫,她雇用了方原,利用了他的善良。雖然這只是一段雇傭關係,但方原真的付出真心對待孩子,像自己的兒子,他不忍騙他,他心疼他們這對母子,所以高雅文要他配合演出,他就做,他也為他們製造許多快樂回憶。只是這樣的情況無法維持多久,高雅文一直在販賣商業機密,也就是如此她才那麼有錢。其實也看出一個女人的不容易,除了社會的壓力,然而,也是高雅文自己選擇了這個生活,最終在這場金錢遊戲中,她失去了許多,也沒有像她以為的,有錢就能幸福,最後還坐了牢。印象深刻的是她寫給前男友的信裡的一段大概內容:「我是沒辦法過你那種幸福了,我們之間向來是我做決定,我決定不讓兒子打擾你現在幸福的家庭生活。」

最令人感動的其中一段是方原和丹尼爾最後的離別,方原要將丹尼爾送去給高雅文的父母照顧,丹尼爾說的那段話。(第12集)

緣份珍惜了,未必能留得住

第二段故事是和律師馬舒兒,她多刺,挑剔,獨自照顧生病的兒子,她低潮時,她雇用了方原,在這個過程中,方原磨去了她的稜角,照顧這個堅強又柔弱的她,兩人在困境中,相知相惜,甚至是相愛,只是最終沒能走到一起。他們之間的分別戲也是很精彩,挺令人悵然若失的。方原為了不讓舒兒為難,終究是分手了。

兩個人都受過感情的傷,方原踏出了他的,在醫院和馬舒兒告白那段也很好看的。(第17集)

愛需要勇氣,我給你

最後是陸晴和方原的故事,透過陶軍和林莉,說明現實條件還是存在的,兩個人儘管交往了很久,但還是沒辦法走到最後,對方原來說,他和陸晴並不合適,但陸晴卻一步步讓方原更有勇氣,陸晴接納方原的所有,方原也愛上了陸晴。

這部戲有許多台詞,我覺得寫的是挺鼓勵人,例如,方原對陸晴說的:「河都能入江,江都能入海,結局是一樣的,都是幸福,就是繞點彎路。」又或者吳教授(方原的雇主之一)說的:「繞了一圈,停留在原地,有了那一圈還是不一樣。」

另外,整部劇有喜有淚,各個演員都演得很好,男主角的暖男特質好,另外,女主角那種正向力量,追求所愛的樣子也不錯。我想主旨是生活中儘管有很多磨難,大家都還是能獲得幸福,還有值得一提的是片頭和片尾曲都蠻好聽的,尤其片尾的擺渡人。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