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3年A班現在開始全員人質》講述三年A班班主任柊一颯(菅田將暉 飾演)在學生們畢業前十天挾持他們的故事……

 

看完《3年A班現在開始全員人質》第一集,覺得挺好看的,它一開頭即是結尾,用倒敘法讓人很快就被拉進劇情,想知道男主角為何變成這樣。接著回到了事發的第一天,校園日常,不一樣的是多了些歡快,因為學生要畢業了,柊一颯一如往常進入教室,被學生笑,甚至有學生對他動手動腳,教室裡亂哄哄的一片,他拉上門,一切變得不同,他跟學生宣布一件事—他把他們當作人質了,這一段讓我想到《告白》,一部講述復仇的校園劇,但隨著劇情發展,又好像不只如此,他想要學生知道的事是他們班女同學景山澪奈自殺的理由,這段反而讓我想到教育,老師採取這樣激烈的手法是想要讓學生深切了解自己的錯誤,至少不要畢業後繼續傷害這個社會。

我想這部片劇情的路線應該是偏復仇和教育的,究竟景山澪奈為何會死,在尋找答案的過程中,老師應該會讓一些學生改變,或者讓他們自我反省,而它的核心想講的是關於校園霸凌、網路霸凌和一種做人做事的態度,角色部分,除了老師柊一颯這個角色外,班長茅野櫻(永野芽郁 飾演)讓人印象深刻,她和澪奈是朋友,但她因為怕被孤立,所以遠離了澪奈,澪奈自殺,她很自責,在第一集,她從怯弱到敢於發聲反擊,這個過程是很精彩的。在第一集裡看到一些動人的畫面,那些情緒很飽滿,期待之後演員的表現,此外,劇中也出現了一些人物,目前只是出場,會想知道他們和老師的關係,還有老師和自殺女學生間的關係是什麼,為何他會這麼做,警察的出現總覺得會有一些巧妙安排,另外,主線女學生自殺的原因也讓人很想知道後續發展。

整體而言,《3年A班現在開始全員人質》蠻讓人期待的,第一集感覺不錯,接下來應該會陸續揭露A班這些學生們的黑暗面,還有看到更多這個社會網路上人們的醜態,被關在教室裡的學生們目前都沒什麼特別的,態度都不太好,我想其中一位女同學可能有因為忌妒,放出傷害自殺女學生的流言,至於其他還有待觀察,總之,喜歡復仇劇、教育劇、校園劇、網路霸凌題材,或是喜歡菅田將暉的朋友,可以來看這部《3年A班現在開始全員人質》,如果喜歡這類型的,我想也可以看看《家族遊戲》。(介紹可看【日劇】家族遊戲-意識到死亡的可怕,才能實實在在感覺到活著)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