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ZERO 一獲千金遊戲》改編自福本伸行的原作漫畫《賭博霸王傳零》,故事講述宇海零(加藤成亮 飾演)賭博成王的過程……

 

看到《ZERO 一獲千金遊戲》讓我想到了《詐欺遊戲》,但看了內容發現它的遊戲比較不像遊戲,沒有什麼遊戲策略,而像是一種測驗,單純考的是人的某些特質和基本能力,另一方面來看,更像是賭博。看完第一集之後,覺得是中規中矩,劇情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超級有錢人找一群人測驗,看誰具備王的資質,準備接班,男主角的目標可能是要打敗這個大老闆。在角色設定上,男主角設定是正義的數學解謎天才,他的思考畫面讓我想到《神探伽利略》,但實質上看不太出來有什麼特別厲害之處,因為遊戲好像並沒有讓他運用到這些能力,至於其他角色設定得挺鮮明,主角的肉腳跟班們、聰明反派、無腦衝動反派,目前他們的火花還好,之後的劇情走向應該是主角與跟班們的互相扶持,或者說主角帶領隊友的路線。

整體來說,《ZERO 一獲千金遊戲》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艷之處,劇情節奏有些緩慢,高潮也沒有營造,人性刻畫還好,幾個會讓我期待的點並沒有出來,可能之後會有些精彩的點在更多遊戲上,蠻期待它之後還會有什麼其他遊戲,會如何考驗人性或智慧,如果喜歡遊戲劇情日劇的朋友或許可以來看看這部《ZERO 一獲千金遊戲》。

番外篇

在看完本篇後,發現有番外篇,我覺得挺不錯的,番外篇是描述新出場人物過去劇情的篇章,它補上一些人性刻畫,讓本篇的遊戲劇情張力會更高,番外篇講述宇海零高中同學山口和也(增田貴久 飾演)因為一直努力,卻贏不了,自尊心甚高的他在因為這個心魔而對宇海零產生怨念,而職場上的不順遂更讓他怨恨宇海零,甚至因此參加了這場遊戲,看完番外前傳後,會期待第二集他與宇海零的劇情。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