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亡者神抽》是一個2-4人玩的遊戲,背景是海盜橫行的時代,要贏就得要賭。

 

簡易規則

每位玩家抽兩種異能卡,選一張當作玩家的角色,每一張都有不同能力。

牌庫放在中間,牌分為十種,都有不同特性,輪到玩家時,就抽一張打在中間牌區—甲板上,然後執行牌的能力,接著選擇是否抽下張牌,若再抽,與甲板上的牌的種類重複則爆掉,換下一位玩家。

若選擇否,則可收起寶藏,這些牌便是玩家的分數,每種牌只取最高分計分。

玩到牌庫抽完,遊戲結束,最高分贏。

進階規則,有變體規則增加遊戲樂趣。

心得

玩法跟《皇家港》相似,規則較容易一些,好上手,隨時風雲變色的遊戲,主要樂趣就是在賭,每種牌的功能也帶來一些組合技,也是挺有趣的,另外,不同異能牌為遊戲帶來一點變化,增加遊戲的可玩性,這是一個適合各個年齡層互相比拚手氣的遊戲,遊戲時間很短,再戰一場也是很快。

 

簡介

《三千世界鴉殺盡》可供2-4人遊玩,背景是尋芳客去趕鳥和殺鳥,只為了留住身邊的藝妓,讓她待得久一些。

簡易規則

每位玩家抽三張功能牌,和三張鳥牌放置在前面,輪到玩家時,就是抽兩張功能牌,再放置三張鳥牌在面前。

玩家要做的事就是用功能牌去解決場上的鳥,或是使用功能牌趕鳥到別的玩家面前等等,另外,每張功能牌都可以直接撲殺一隻鳥。

每回合結束,檢視玩家的鳥牌是否達到鐘牌上限定的數目,若有,則淘汰,沒有,換下一位,直到剩一位玩家,回合結束時,手牌不可超過5張。

心得

玩家的檯面就是一個謎題,如何有效利用手牌,讓自己的庭院的鳥不吵醒身邊的藝妓,需要小小思考一下。隨著時間的流動,條件也會愈來愈嚴苛,如何弄垮其他玩家,或許才是更需要想的,是一個必須爭得你死我亡的遊戲。

我玩過一次,玩的是三人局,大家都很和平,前面都還蠻好過關,但到了早上八點(最後一張鐘牌)時,條件真的很難,我花光手牌去清空檯面,換來的還是一場悲劇,下一個玩家,用了一張超強功能牌,輪到我時,直接倒地,其實蠻傻眼的,這點我覺得體驗不太好。

整體而言,這是一個規則簡單的遊戲,會遭遇到什麼情況都不一定,在解題過程還算是有趣的,只是互動性稍少,大概只有它的功能牌可稍微陷害其他玩家,去補互動性。想玩解題的人,可以玩玩這款《三千世界鴉殺》。

 

 

arrow
arrow

    平靜。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